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活动
本草物质组成结构分析组组织开展“Orbitrap高分辨质谱原理及使用”专题培训
时间:2021-01-23       栏目类别:学术活动

为了增强各研究组实验人员对Orbitrap高分辨质谱的了解,帮助大家掌握仪器的使用原理和方法,本草物质组成结构分析组于2021年1月20日到1月22日组织开展了“Orbitrap高分辨质谱原理及使用”专题培训,培训讲师为赛默飞工程师张明。此次培训首次采用了线下培训和线上直播同时进行的方式,大连、泰州和江西三地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目前中心的Orbitrap高分辨质谱包括Q Exactive™ Plus和Orbitrap ID-X™。Q Exactive™ Plus结合了高选择性四极杆离子过滤与Orbitrap高分辨准确质量数测量技术,可进行高通量的目标物或非目标物筛选,实现高可靠性的确证质量分析;ID-X™在Q Exactive™ Plus的基础上增加了线性离子阱质量分析器,因此ID-X™除了拥有Exactive™ Plus的全部功能之外还可以进行多级质谱分析,为化合物的结构确证提供更多的碎片信息。

张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两台质谱仪的原理、硬件和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及仪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此外针对各个研究组的重点使用人员还进行了一对一培训和讲解,确保大家都可以独立和正确的使用仪器。在培训的最后,张明为组成结构分析组的人员介绍了两台质谱仪的校正、清洗、维护等注意事项,保证大家可以较好的对仪器进行维护。(文/图 余文怡)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