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科研进展
装柱平台构建研究进展
时间:2020-12-30       栏目类别:科研进展

2020年11月初,本草物质先进制备技术研究组围绕预研任务,成立由10余人组成的装柱测试小组,构建装柱平台,为本草物质科学研究设施的建设积累相关技术与经验。经过一个多月的探索,装柱平台已经初具规模,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设施配备齐全。具有卡套柱、弹簧柱、电缸柱、DAC柱等多种类型装柱设备,可针对中低压、常规高压、超高压等不同压力要求色谱柱进行装柱,涵盖UHPLC分析柱、常规分析柱、半制备柱等多种应用类型。

  • 形成组内“合成——测试——反馈”良性循环,助力新材料研发。装柱平台目前已经能实现接收组内合成材料进行装柱及完成所需测试,反馈测试结果,为材料研发提供准确的数据参考。

  • 制定组外“需求沟通——装柱——测试——色谱柱”初步方案。针对组外装柱需求,已初步制定接单流程,构建对外提供稳定、高效色谱柱的服务体系。

装柱平台的构建是预研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为预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分的物质与技术保证。(文/张华蓉 图/张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