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活动
中药大数据研究组组织开展Discovery Studio软件培训
时间:2020-12-18       栏目类别:学术活动

为提升从事大数据研究及相关人员的的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推进中药大数据整合分析系统的构建进程,中药大数据研究组于12月16—17日组织开展了Discovery Studio软件培训。中药大数据研究组、中药活性筛选与评价研究组、中药新药研究组的相关人员及在大连化物所的周晗博士等20余人分别在现场与远程参加了此次培训。

来自北京创腾科技的李文玲和李小兵分别介绍了DS软件的各项基本操作,通过不同案例对DS软件分子对接、药效团模型、蛋白质同源建模以及片段分子设计等应用的各个功能模块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与参会研究人员就技术需求进行了交流。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DS软件的功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其在工作中的高效率利用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同时,此次培训为中心软件技术平台的建设提供了技术指导,DS的服务器-客户端模式使得科研人员能够最方便且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共享,为后续研究的顺利开展与规划奠定了基础。(文/刘凡)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