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活动
中心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研究组组长月度交流会
时间:2021-04-19       栏目类别:学术活动

2021年4月17日,2021年度第三次研究组组长月度交流会在中心五楼小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心领导、各研究组组长及科研骨干参加会议,在大连、泰州相关人员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刘艳芳主持会议。

会上,王纪霞、闫竞宇、于龙和于伟分别做了“药物作用靶点的浅析与思考”、“病毒糖受体研究的思考”、“本草物质科学与新药研发信息化系统”、“纸饮片及颗粒饮片模式的精准饮片”的主题报告。另外,各研究组组长对月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与会人员就主题报告、工作总结进展及组长会组织形式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梁鑫淼主任做了总结性讲话,对中心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战略性部署,强调了立项及项目管理的重要性,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要聚焦、层次清楚、定位明确、有特色;要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明确合作双方的需求,推进有效率的实质性合作;相关负责人要注重中心的信息化建设,但不要过度信息化,影响科研人员的自由度;各研究组组长要有危机意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共同推进中心的科研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文/图 黄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