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活动
中心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研究组组长月度交流会
时间:2021-03-16       栏目类别:学术活动

2021年3月13日,2021年度第二次研究组组长月度交流会在中心五楼小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心领导、在昌研究组组长及科研骨干参加会议,在大连、泰州相关人员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中心常务副主任郭志谋主持会议。

首先,叶贤龙做了“GLP-1靶点及相关多肽药物研究”的主题报告;刘艳芳、郭志谋和丰加涛围绕中心“一三五九”规划详细介绍了所负责的重大突破类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思路、目前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此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各研究组和科技发展部就上月的工作进展进行了逐一汇报。最后,梁鑫淼主任做了总结性讲话,对中心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战略性布署,强调中心要设定崇高的工作目标,逐步组建世界上知名的大科学装置研究团队,成为中药研究方面世界最强的研究基地。各研究组组长要有危机意识,不断学习和努力,跟上中心未来的发展步伐;要有高标准要求,在技术、能力上,结合产业的发展,做到世界领先水平,把理想付诸于实践,脚踏实地做好每一步工作。强调科研工作要与信息化接轨,善于利用大数据分析,提高科研工作效率,但也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和保护措施,实现中心持续协调快速发展。(文/图 文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