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活动
​中心举办赣江论坛第3讲和第4讲主题报告会
时间:2021-06-07       栏目类别:学术活动

6月3日,同济大学项耀祖教授和北京大学林志强副教授做客中心赣江论坛第3讲和第4讲,在五楼大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基于表型的心血管药物靶标发现与调控机制》、《超pH敏感纳米技术平台(Ultra-pH-sensitive nanoplatforms)》的主题报告。中心副主任郭志谋主持了论坛,相关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报告会上,项耀祖系统的介绍了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及心血管药物靶标的发现对心梗的防治所起到的作用;林志强系统的介绍了目前他们所开发的超pH敏感聚合物纳米粒(UPS)组合库的应用情况,并通过纳米探针在肿瘤精准成像、UPS聚合物材料在冠状病毒治疗中所起的作用,具体阐发了UPS的临床应用情况。

参会人员就心血管系统相关疾病用药靶点和纳米材料的其他应用等问题与项耀祖、林志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文/图 陈嘉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