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活动
中心组织开展“在线二维色谱分离原理及应用”专题培训
时间:2021-06-24       栏目类别:学术活动

随着中药现代化研究的不断深入,“在线二维色谱分离技术”越来越多的被应用于中药复杂体系的分离鉴定,它具有分离选择性高、色谱峰容量大、仪器自动化程度高等优点,可以显著提高系统分离能力,解决日常工作中一维色谱分离能力有限的难题。为了方便大家更好的了解在线二维分离技术,组成结构分析组于2021年6月15日至6月16日组织开展了“在线二维色谱分离原理及应用”的专题培训,培训讲师为赛默飞工程师杨艳。

中心目前有两台赛默飞Ultimate3000双三元色谱仪。杨艳在培训过程中主要介绍了全二维色谱分析的管路连接和软件方法设置,重点介绍了左右两个十通阀管线连接问题,将十通阀与液相泵、定量环、色谱柱及检测器相连,在变色龙软件中设置切阀时间和切阀位点,实现样品在双定量环中的来回切换,最终实现复杂样品的在线富集和分离过程。并结合黄连生物碱提取物的在线分析实验演示,详细讲解了在线二维色谱十通阀切换前后的色谱流路的变化,帮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在线二维色谱分离分析技术。

此次培训帮助大家整体了解在线二维色谱的使用和方法设置,为深入研究中药复杂体系化合物的分离和鉴定奠定基础。(文/图 熊乐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