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活动
中心召开第一次学风道德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11-02       栏目类别:学术活动

11月2日,中心学风道德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中心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学风道德委员会全体委员均列席参加。

会上,学风道德委员会委员刘佳佳宣讲了中心《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实施细则》、《学风道德教育管理办法(试行)》、《实验原始记录管理办法(试行)》等管理制度,并对中心目前论文数据管理以及实验记录本领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学风道德委员会副主任刘艳芳详细介绍了《实验原始记录考核办法(试行)》,明确实验原始记录考核工作的频率、方式以及要求。

在讨论阶段,委员们对学风道德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包括组内实验记录抽查频率,如何管理第三方机构提供的实验原始数据以及明确实验记录本存档的时机性等。

最后,刘艳芳副主任做了总结性讲话,强调应充分认识到科研诚信治理的重要性,传承化物所的优良学风作风,落实组内科研诚信宣贯,做到相关人员全覆盖。(文/图 文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