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活动
中心组织高效液相色谱仪器日常维修使用培训会
时间:2022-11-24       栏目类别:学术活动

中心拥有许多价值昂贵的先进仪器,随着仪器的使用年限增加,仪器故障率逐年增高,仪器的维护成本高。20223月,中心成立了仪器修缮小组,主要负责仪器故障维修和预防性维护。20221123日仪器修缮小组在五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高效液相色谱仪器日常维修使用培训会。

高效液相色谱是中心数量最多,使用率、故障率最高的仪器。会上维修小组副组长彭婷总结了一年来常见的一些故障以及排查方法,围绕一些常见频发问题,如压力、污染、重现性、报错等问题进行了原因总结和排查思路分享。同时,对实验操作及日常基础维修进行了规范性推荐和分享。

参会人员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文/ 彭婷、刘艳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