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活动
2022年中心实验原始记录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3-01-12       栏目类别:学术活动

为营造中心严谨的科学氛围,规范科研行为,杜绝学术失范,按照中心《实验原始记录考核办法(试行)》文件要求,结合中心实际,中心于2023年1月11日对现存的所有实验记录本进行了检查考核,考核小组由学风道德委员会委员组成。本次工作由学风道德委员会刘艳芳副主任主持,对考核标准、考核办法及程序向各位考评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考核过程中,考评人员按评分指标体系对抽取的实验记录本的科研记录进行详细检查,对部分科研记录不规范、不完整的地方,进行记录并提出指导建议。

考核结束后,考核小组就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逐一反馈,并提出了几点共性问题:1、实验目的描述不清晰;2、实验记录涂改未签名;3、实验记录本未写课题名称等问题,需不断改进和完善。(文/图 文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