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活动
中心举办赣江论坛第5讲主题报告会
时间:2023-02-17       栏目类别:学术活动

2月17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赵樑教授做客我中心赣江论坛第5讲,在五楼小会议室作了题为《生物质谱解析伴侣蛋白介导蛋白质折叠的分子机制》的主题报告。中心中药蛋白质组研究组组长李秀玲主持论坛,中心主任梁鑫淼、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论坛。

报告会上,赵樑从蛋白质折叠的研究背景、核糖体质量控制的关键蛋白RF3、分子伴侣对热敏性蛋白质的稳定作用、蛋白质构象变化影响肿瘤代谢重编程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伴侣蛋白介导的蛋白质折叠与疾病。他认为蛋白质稳态失衡是衰老的主要标志之一,释放因子3是伴侣蛋白功能紊乱的“预警器”,促成提前释放错误折叠的新生肽链,维持蛋白质稳态。

参会人员就蛋白质结构研究等相关问题与赵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文/图 章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