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活动
中心举办赣江论坛第10讲主题报告会
时间:2023-10-12       栏目类别:学术活动

10月11日,赣江论坛第十讲主题报告会在中心五楼大会议室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桂斌院士作主题报告。论坛由中心主任梁鑫淼研究员主持,科研与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听取了报告。

会上,江桂斌作了题为《成组毒理学方法在化合物毒性评估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主要从环境中污染物具有低剂量和复合毒性的效应、环境中污染物毒性检测技术及环境中污染物风险评估三方面进行讲解。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与江桂斌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有毒化合物污染问题不仅存在于环境和食品当中,中药里也存在有毒物质污染及有毒成分。如何分析中药中有毒成分,控制其含量及评估其风险对于提高中药质量至关重要。中心将与江桂斌团队在中药毒性物质风险评估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文/黄睿图/梁玉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