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活动
中心举办“本草物质多组学与模拟计算”研讨会
时间:2024-03-06       栏目类别:学术活动

3月5日,“本草物质多组学与模拟计算”研讨会在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赵强研究员,中科院自动化所原所长王东琳研究员,上海思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查浩,联光元和董事长兼CEO严祥军,中心主任梁鑫淼研究员以及来自孝感3D科学计算中心和我中心的科研人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鑫淼作了题为《本草物质科学-多学科交叉融合》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多学科交叉融合助力于解析中药原理的相关思考。赵强作了题目为《基于化合物库的高通量药物筛选》报告,详细介绍了用于新药开发的高通量筛选、基于药物开发的分子片段筛选和DNA编码的实验室筛选等活性筛选方法和案例。上海思朗科技有限公司战略项目经理肖凡玥作了题目为《基于自主架构的3D科学计算》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思朗科技的研发背景、核心技术和在中医药领域的解决方案。随后,参会代表就药物研发与模拟计算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基于药物研发本身高投入、高技术、高风险、长周期的特性,新药研发的新的研究范式正在逐步形成,AI、大数据等计算技术的应用正在加速药物的研发。中心将与上海药物所、思朗科技就模拟计算助力新药开发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文/图 黄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