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科普志愿者的通知
时间:2023-04-19       栏目类别:通知公告

各研究组、职能部门:

中心于2022年11月成功获批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根据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活动的实际需求,在确保正常办公、科研的前提下,充分调动职工志愿参与科普服务的积极性,进一步壮大科普志愿者队伍,助力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工作的开展。现向各研究组、管理部门招募科普志愿者,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募条件

(一)身体健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科普事业。

(二)能承担科普及宣传任务,或对科普事业有较强的兴趣,志愿为科普及宣传活动做好服务工作。

(三)具有奉献精神,自愿参加科普工作。

(四)具有团队精神,服从安排,认真完成承担的任务。

二、科普志愿者服务的主要内容

(一)科技开放日活动。围绕活动主题,积极组织或参加“全国科普日”、“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江西省“科技活动周”等大型科普活动,提供参观讲解、科普讲座、实验演示、现场秩序维护、安全保障等服务。

(二)科普进校园活动。围绕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组织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提供科普讲座、辅导、实验等服务。

三、招募方式及时间

请有意者于4月24日(周一)前将电子版报名材料发送至报名邮箱。

报名邮箱:qinqiuxia@jcmsc.cn

联系人:覃秋霞

四、其他事项

中心科普教育基地(综合办公室)将结合实际情况,培训或指导科普志愿者完成有关活动内容,并定期组织科普志愿者培训提升活动。

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将依据相关管理办法对在科普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志愿者予以奖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