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0-08-25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提高员工消防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让全体员工掌握初步灭火的知识,熟悉火灾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8月24日上午,中心邀请消防安全防火咨询服务中心资深副主任谌巍在一号楼5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在昌职工、物业、食堂员工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谌巍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阐述了提升消防意识以及自救的重要性。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以避免在火灾发生时造成更大的危害。

培训结束后,在谌巍的指导下,中心员工在一号楼举行了逃生疏散演习;在一楼空地前员工陆续拿起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操作实践,在实践中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文/图 梁玉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