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白春礼调研江西省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中心
时间:2020-10-15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10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和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一行调研江西省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中心。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陪同调研。

白春礼和刘奇一行听取了中心建设进展以及本草物质科学研究设施的申报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在我所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王华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预研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刘奇指出,本草物质科学研究设施建设恰逢其时,大有可为,江西省将全力支持,为中药科学中心的后续发展提供人才政策、运行经费等方面的保障,争取早日建成中药大科学装置。白春礼肯定了本草物质科学研究设施的预研进展,向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中心在作用机理研究方面,突出中药多成分多靶点的特色;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江西省优势科研力量和大科学装置用户的作用,形成“核心—基地—网络”的开放共享格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设施是根据2019年3月中科院与江西省签订的科技合作协议,由我所牵头在江西省申报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江西省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中心是我所在江西省赣江新区设立的分支机构,作为本草物质科学研究设施的建设和运行主体。

中科院秘书长汪克强,院机关、南京分院相关人员,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江西省省委办公厅、科技厅,江西省科学院、赣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文/院网站、郭志谋、刘佳佳 图/赵雪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