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书记余艳红一行来中心调研
时间:2020-09-28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9月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书记余艳红一行来中心调研,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副秘书长樊雅强、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谢光华,赣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医药科创城党委书记肖玉文等陪同调研。中心副主任徐青、主任助理于伟、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徐青从中心概况、科研进展、中药有效方剂的解析与优化、中药新药创制和中药质量提升工艺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余艳红表示中医药是一个独特的医学体系,对中医药的研究是解读中药科学本质的手段和前提,我们要深入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此过程中应本着先传承再创新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同时,我们要坚信中医药研究前景远大、未来可期。

随后,双方在中药分离纯化、原创性药物研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余艳红对中心的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十分赞赏,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大科学装置的科研工作,并希望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文/覃秋霞 图/赣江新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