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一行来中心调研指导
时间:2022-09-16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九月的洪都秋高气爽,硕果飘香。9月15日,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中科院科发局合作处处长田永生、中科麟智董事长尹睿等一行5人来中心调研。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曹春阳、合作处处长胡华林,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院长齐涛、副院长廖伍平,省科学院总工程师古和今,中科院江西育成中心主任刘杰等陪同调研。中心主任梁鑫淼、常务副主任郭志谋等参加调研。

杨桂山一行首先参观了展厅,听取了梁鑫淼有关本草物质科学研究设施的介绍,并实地调研了现代中药制剂平台、多维多通道分离纯化预研装置等。调研过程中,杨桂山不时驻足询问、点评指导,并对中心的建设速度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科院是科学研究的“国家队”,要充分依托中科院平台资源和科研力量,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立足江西省中医药资源禀赋,持续推进本草物质科学研究设施申报建设,积极争取天然药物领域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加快创建国家中药先进制造与现代中药产业创新中心,用实际行动落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随后,田永生、曹春阳、齐涛等围绕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及省院合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梁鑫淼对来访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中心下一步工作重点。田永生对中心成功获批国家中药先进制造与现代中药产业创新中心表示祝贺,对中心正在积极争取申报的天然药物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表示支持,希望中心再接再厉,争取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曹春阳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成果,对中科院一直以来对江西科技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江西省科技厅将持续深化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严格落实省院合作协议,全力支持中心等省院共建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发展。齐涛对中心的建设速度表示震撼,他指出,中心与赣江创新研究院、江西育成中心同属省院共建重大创新平台,希望能够通力合作、协同创新,充分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共同推动江西科技、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科院科发局合作处、南京分院合作处、赣江创新研究院合作处,省科技厅合作处,省科学院科研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谢意 图/谢意、梁玉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