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2-11-25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为切实加强广大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电诈辨别能力,维护人身财产安全。11月24日,由中心综合办公室牵头组织的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在五楼大会议室举办。邀请到赣江新区公安局四位警官做防诈知识分享。中心副主任徐青参加了活动并主持会议。

徐青首先对几位警官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中心作为科研单位,安全工作不单指实验室安全,还涉及到人身、财产等安全;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涉案金额较大,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讲座增强防诈意识,提高防诈能力。

授课期间,王警官用详细的数据展示了近一年电信诈骗案发势头迅猛、受害群众增多和财产损失急剧上升的态势,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用套路、电信诈骗的防范”三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向中心员工分享了防诈知识。最后,告诫大家要牢记“反诈十条”,提高鉴别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此外,还向职工发放了防诈宣传单、册等。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防诈安全意识,员工纷纷表示要将防诈知识科普给身边的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文/梁玉婷 图/赵雪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