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中心成功获批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2-12-01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近日,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命名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由我中心申报的科普教育基地成功获批“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与江西省深化科技合作的产物,自落地以来,就把科普工作视为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以及服务国家、地方,回馈社会的重要方式和渠道,始终坚守“高端、引领、有特色、成体系”的定位,取得了系列成效。

基地聚焦中医药领域,结合重大活动,包括“全国科普日”、“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江西省科技活动周”、“科普之春、夏、秋、冬”等,积极开展中心特色的科普活动。面向临时访客,提供包括中医药知识科普讲解、产品介绍、科普视频观看、实验室及科研平台参观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服务;面向科研人员、工程师、企业家等,依托于中心的优势创新资源,提供中医药领域的科技咨询服务和技术服务;面向在校学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包括科学家授课、科普小实验、科技小竞赛、科学小游戏、科普视频、科普读物赠予等;面向全省,结合江西省“大院大所进江西”活动,每年定期开展科技成果展览,展示中心的重大科技成果;面向全国,举办科技论坛“赣江论坛”,汇聚相关领域知名科学家,打造极具影响力的高端科技论坛。

    截至目前,基地共接待了各国友人近百人,各级政府、大院大所、名校名企等来访人员达六千余人。未来基地将不断完善科普软、硬件条件,加大科普活动组织力度,全面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做出更大贡献。(文/谢意 图/省科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