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开放交流
我中心参加皮肤健康产业中国科技联盟2021年深圳年会
时间:2021-12-31       栏目类别:开放交流

12月29日,由皮肤健康产业中国科技联盟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承办的皮肤健康产业中国科技联盟2021年年会在深圳召开,中心常务副主任郭志谋研究员率队参加会议,会上郭志谋作了题为《天然植物提取物高效制备技术应用于化妆品的初步探索》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天然产物用于化妆品的优势和问题、中药精准检测与质量标准研究、中药功效组分高效制备研究以及在化妆品方向应用的初步探索等内容,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合作的方向。

皮肤健康产业中国科技联盟成立于2021年6月,由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院校联合中国具有代表性的院校、有影响力社会组织、行业商协会和科研院所等33家机构联合发起成立,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联盟成员将跨界融合,成果共享,提升联盟的国际地位。各方将整合资源,开展国际间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化妆品的国际地位和世界影响力。联盟旨在释放化妆品产业的科技潜力和创新动力,打好皮肤健康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动中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各方将搭建平台,以标准制定带动产业规范化发展。启动中国化妆品行业“领头羊”计划,力争培育一批知名中国品牌,塑造化妆品产业的国家名片。(文/图 文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