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开放交流
南昌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晔光院士一行来中心访问交流
时间:2022-07-08       栏目类别:开放交流

7月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晔光一行来中心访问交流。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新宇,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文陪同访问交流。中心主任梁鑫淼、常务副主任郭志谋、副主任徐青、科研、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及南昌大学毕业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梁鑫淼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本草物质科学研究设施建设进展、应用场景以及中心发展战略规划。并表示中心愿意与南昌大学在科研项目攻关、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郭新宇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全民健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中心能够担负起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责任与使命,与南昌大学强强联手,加快推进中医药科研与创新,省发改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新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助力中医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肖玉文就赣江新区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心是新区助推中国中医药走向世界部署的重要科技平台,当前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和最关键的历史时期。南昌大学是江西的一流学府,是全省人才智力高度集中之地,真诚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扎实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把赣江新区建设成为南昌大学高端人才施展才华的“主战场”。新区非常重视人才培育,积极探索适合人才发展的激励机制,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做好配套,“筑巢引凤”和“因凤筑巢”有机融合,实现“政策引才”“产业聚才”“环境留才”。

陈晔光指出科创平台是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中心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以及人民生命健康的高水平“国字号”创新平台,为中医药发展提供了高水平科技供给。南昌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是国家“双一流”计划建设高校,是江西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着力建设材料、食品和医学三大优势学科领域。希望双方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一同努力把中药说不清道不明的科学问题解释清楚,助推中医药创新发展。

来宾还参观了3号楼产业应用示范平台和4号楼多维多通道分离纯化预研装置。(文/图 文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