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开放交流
贵阳市南明区政企代表团--中药科学研究中心座谈会在我中心举行
时间:2022-12-14       栏目类别:开放交流

12月13日,贵阳市南明区政企代表团--中药科学研究中心座谈会在我中心举行。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明区区委书记黄成虹,南明区相关中医药企业代表等10余人来中心座谈交流,中心主任梁鑫淼、副主任徐青,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梁鑫淼从战略意义与使命定位、方向布局与平台建设、创新平台与技术优势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在民族药领域的规划。黄成虹详细介绍了贵阳市南明区的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希望与中心共同打造贵州民族药创新中心,立足贵州特色药材资源,开展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民族药创制、民族药配方颗粒创制及创新应用示范,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徐青、南明区政府副区长杜敏分别代表我中心与南明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构建中药(民族药)“产学研一体化”体系,共同创建民族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关于贵州民族药创新中心组建规划,实验室将聚焦“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目标,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需求,与民族药科研和产业发展基础,贵州省企业家代表发言表示中心的技术力量将会给贵州民族药发展提供强大的帮助。黄成虹表示非常欢迎中心的加入,期待中心与南明区政府的战略合作尽快落地,加速贵州民族药的发展。交流后,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与中心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与会人员还就产业发展、企业需求、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访问期间来宾还参观了中心展馆、产业应用示范平台和多维多通道分离纯化预研装置。(文/章溢 图/赵雪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