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党建文化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主题党课
时间:2020-12-11       栏目类别:党建文化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0日,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党支部特邀请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研究员作“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主题报告。全体党员、科研骨干、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鑫淼主持。

杨柏龄用大量生动具体的案例阐述了科技是技术创新的重要源头,技术创新的各个阶段,以及对高技术产业化的几点思考。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把中药中心打造成中药现代化的研究基地,突破传统的研究模式,在科技创新中成为一面旗帜,引领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向江西省政府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会人员就科技管理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关键核心技术、高技术转移转化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最后,梁鑫淼在总结中强调,中心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做好关键核心技术和战略性产品的布局,形成自己的特色,推动中药产业的发展。另外,要从产业技术需求的角度,深层次理解科研的重要意义,满足国家需求,促进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形成一套高效的科技创新管理体系。(文/梁玉婷 图/赵雪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