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党建文化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5-14       栏目类别:党建文化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中科院大化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会议邀请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齐彪教授作题为《历史大势与历史抉择——中国共产党100年》专题辅导报告。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党支部党员代表以现场和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了学习会。

在会议中,齐彪教授主要从三大方面出发,带领大家回顾了一百多年前中国积贫积弱的历史状况,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了详细解读。首先,指出准确把握历史大势是党正确抉择的基本出发点,要懂得用“势”。抓住历史大势给予的难得机遇,要能跟“势”,跟上历史发展的大势,要善于造“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其次,适应历史大势,党作出历史性的抉择。在民族危难中选择走俄国人的路,在曲折探索中选择走自己的路,在世界社会主义低谷中坚守自己的路,在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坚持和发展自己的路;最后,几点历史启示,人心赋“势”,是最强大的靠山和支撑。

齐彪教授的报告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历史和现实选择作对比,带领大家认真学党史、坚定信念。在此过程中不断勉励全体党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笃学践行。(文/刘龙英 图/熊京京)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