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党建文化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1       栏目类别:党建文化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9日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电影再现抗美援朝在长津湖的战役,生动的画面将中国将士们浴血奋战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尤其是片尾“冰雕连”深深震撼在场的全体党员同志们。

2021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电影场面浩大、气势恢宏、场景清晰、情景感人,深动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寒,物质匮乏,补给不足、战备简陋等不利因素情况下,面对美军先进武器装备飞机、坦克和炸弹的威胁,丝毫没有退缩,凭着顽强的钢铁意志和大无畏的战斗精神,击败了美军最精锐的部队,一举扭转了战争局势。

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撑起了民族的脊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对比长津湖战役中中美武器的悬殊,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科技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强大国家的科技力量,才能拥有主动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时刻牢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入科研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文/图 章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