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党建文化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参加“科学家精神宣讲团”第五场报告会
时间:2022-05-30       栏目类别:党建文化

5月26日,中科院大化所党委举办“科学家精神宣讲团”第五场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张华民研究员作了题为《勿忘初心 积累创新 超越自我—杂谈我的科研之路》的报告。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江西中心五楼小会议室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华民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他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他作为首届考取国家公派留日的研究生,始终认为“我的人生在中国”,坚定“只有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人民”的信念。在学成之后毅然归国,带领科研团队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推进技术发展,成功开发出国内首台液流储能电池系统和国内首台燃料电池电动中巴车。他在报告最后寄语青年一代要传承“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追求一流”的大连化物所精神。

梁波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到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并对张华民研究员科研报国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他勉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以老科学家为榜样,勇于承担国家使命,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 曹继龙)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