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生活聊吧
武功山之行
时间:2020-11-17       栏目类别:生活聊吧

一个星期前,和同事在一起惬聊之间,聊到这神秘的武功山。各种言论像浪潮一样:“我可喜欢爬山了!”“我经常在抖音上看到武功山,可美了!”也有的说:“哎呀!爬山多累啊,我才不想参加呢!”……但是最终还是没能挡住美景的诱惑,一致约定于周六前往武功山。

星期六的早晨,我们一行5人兴高采烈的驱车而行,前往武功山!天公作美,不冷不热,晴空万里。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本该枯燥的三个半小时,不经觉间到达了武功山门前。

踏进武功山,看着缆车笔直而上,兴奋异常!我们乘着索道,用手机拍着远处的群山和峭壁,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中庵一级索道出口,此时已接近半山腰,爬到山顶还需将近3小时路程。下缆车后,马上就感受到那惬意的凉风拂过脸颊,还没尽情与山风拥抱,我们就踏上了余下的征程。

沿着石阶而上,我们一边谈笑,一边紧盯着武功山秀丽的景色,山路不是很宽,有点陡。不一会儿,山顶的云雾从山的另一边蜂拥而上向这边倾泻,流淌而旋转,千娇百媚,变幻莫测!云雾笼罩,它调皮地濡湿了我们的头发,一路上我们摆着不同的姿势拍照留念,一切的疲惫似乎早已消失。

天很快就要黑了,而我们还处于深山之中,此时的我们再也顾不得去欣赏美景了,只想着加快脚步往上走。一个小时后,终于走出了深山的遮掩,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草甸,绿油油的,仿佛置身于无际草原之中,风景确实很迷人!紧赶慢赶,终于赶在天黑之前在金顶搭好了帐篷。山顶,人不少,还有很多小孩子,看着这些小孩子我着实佩服他们的毅力,虽然有索道可坐,但是也有很多路要走。

夜幕降临了,在武功山的夜晚,当然少不了观赏美丽的星空了。武功山山顶的晚上风有点大,温度也偏低,我们穿着冲锋衣还是觉得有点冷,但是冷也挡不住我们看美丽夜景的热情,大家并排着坐在木梯上,抬头看星星月亮,畅谈人生。时间过得很快,聊着聊着就到了深夜,我们挥挥手和星星告别,要为明早欣赏破云而出的壮观景象———日出而养精蓄锐。

早上5:30左右,心心恋恋想看日出的我们不自觉的睁开了睡意朦胧的双眼,起来后发现看日出的人很多,我们找好位置,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迎接这壮丽的时刻。6:04分,太阳打败黑暗、突破云层,准时的从天边缓缓升起,当太阳完全升起的那一瞬间,大家一起欢呼,迎来了这美好的一天。

看完美丽的日出,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这美丽的武功山,准备返程了,至此,我们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武功山之行。武功山之旅赏心悦目、陶冶情操、让我们充满能量的投入到新的一周。(文/图 陈君夫)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