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生活聊吧
办公室盆栽养植心得之巴西木篇
时间:2021-12-30       栏目类别:生活聊吧

很长一段时间,我对于养护绿植都是避而不及的。每次从花店购买的新鲜绿植,刚到手时还“娇艳欲滴”,养着养着就“日渐萎靡”了。

起初是今年五月份的时候,同事养植了一颗巴西木,听说巴西木是非常有灵性的植物,开花非常罕见,一旦开花寓意好运降临。我也跟风购买了一块巴西木,希望我的“幸运之神”能眷顾与我。于是乎我的办公室盆栽养植“生涯”就此开启。

刚收到快递时的它就是一块“一毛不拔”的木头,让我怀疑它是否能发芽,大概在木头阶段停留了20天,发芽的部位才逐渐隆起冒出一点嫩绿色的小尖,我的热情在这一刻得到了回应。为了加强它的“学习进取精神”,我向同事“取经”,购买了她同款的带芽巴西木。我的两块巴西木,一块代表事业,一块代表感情,希望随着它们的成长,能为我的事业和感情带来好运,我就静静地看着它俩“相互攀比”。

根据巴西木的吸水频率,一次加水量大约距离盆底0.5cm,每次等它水吸干2天后再更换,出太阳时还会将其放在窗台上让它沐浴在柔和的阳光下。看着它们一天天的慢慢变化,我心情也舒畅许多。经过一个多月的照料,小芽枝干变得粗壮,叶子也铺张嫩绿,为秋冬季略显沉闷的办公室增添了一抹绿意,注入了些许生机与活力。

看着充满幸运之彩的巴西木生机盎然,人的心情也会变得愉悦,徜徉在舒适的办公环境中,办公的效率和热情也不知不觉的提高,乐哉悠哉。(文/图 章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